Afone歷經五天的療程 9/2~9/6

手術名稱:鼻中膈彎曲切除以及下鼻甲擴大和鼻息肉切除

費用:(因為健保有給付所以還好...不然的話一定超過兩萬)

要感謝的人:感謝我們家熊熊陪在我身邊增加勇氣!<(_ _)>,感謝母親大人百忙之中陪在旁邊照顧三餐,感謝慈濟師姑們的關懷,感謝潮州阿姨以及屏東外婆的探訪(外婆的紅包讓我就甘心XD),感謝伯父伯母的關懷以及阿伯講的笑話...= =|||,感謝父親帶著弟妹來慰問,感謝戴醫師以及護士小姐的照顧,感謝高雄醫學院,感謝老天爺沒有放棄我。

9/2

一大早接到電話不是詐騙集團不然就是惡整電話,但我接到的是;高醫護士打過來的住院通知,我聽完她的簡述之後,倒頭繼續睡,過沒多久醒了之後,母親因為擔心電話是不是沒掛好?所以高醫沒有打電話過來,於是我就說:『有阿!早上有打過來,』回:『那還不趕快去整理衣服盥洗用具!』。

經過一道道登記手續之後,護士給我配戴一條還不錯看的身份辨識手環帶(熊熊說很想帶一條回家),暫時離開醫院去左營高鐵站迎接熊熊,住院的第一天打軟針,讓我的左手臂痛了一天,在護士幫我量完體溫以及血壓還有填完表格之後,我就跟熊到地下室吃義大利麵,晚上用筆電看兩部電影,只是睡覺時附近的兩位老大人打鼾聲讓我久久無法入眠,這時的我...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寧靜。

9/3

因為昨晚12點過後禁食禁水的關係,一大早被叫起床肚子有一點餓,穿上手術服之後,過沒多久護士小姐就通知要進手術室了,一切都來的很突然,推了張輪椅(因為吊著點滴的關係),那時的情況;熊熊推我進入手術房,而護士小姐一直問我你叫什麼名字?你的出生年月日?這兩個問題在被推進去手術室之後還會被一直問著,看著熊影被大門關上,手術室的環境比我想像的還要乾淨,一群綠色衣服的護士群出現在手術室後的世界,『我怎麼感覺...好像在極樂世界!』一群小天使在圍繞著我,突然之間眼前的景象都在晃動著,躺在床上被推著走的經驗我這是第一次,通過一間間手術房,手術室裡的空間感覺好複雜,當我被推進去手術房的時候護士又問了那兩句,手術台感覺很小很硬,好加在被子還暖,不然這裡實在是冷不要錢的!慢慢聽著護士愉快的聊著天,刷一聲!手術室的門開啟,醫生一進來就請護士去刷手,接著護士就將厚重的墊子蓋在我身上然後用布巾將我的眼睛蒙住只露出鼻子以及嘴巴,醫生將麻醉過的棉布塞進我的鼻子,漸漸的呼吸就比較困難了而要改用嘴巴,聽到敲敲打打的聲音,骨頭的敲打聲...(內容十分恐怖所以省略),結束手術之後醫生叫我呼吸試看看,我終於呼吸到了難得的順暢,可是這也是痛苦的開始,醫生用類似衛生棉條的東西塞在我的鼻子裡!之後被推出去送到恢復室等待家屬領回,從手術室被推出來之後看到的是母親大人跟熊熊,被推回病房的路上我都沒說話,場面是一陣寂靜,當我又再度躺回病床之後,母親大人問了一句:『要吃點東西嗎?』這讓我才想起,我到現在還沒有進食,在手術房的時間彷彿定時了一般,原來手術時間是一個小時半,而麻藥還在我體內,有一些麻藥被我吞到肚子裡面,現在肚子一陣絞痛!慢慢的走進廁所,當小便完時感到一陣天昏地暗,整個人頓時空白的10秒鐘,而因為麻藥存在喉嚨的關係,用嘴巴也變得很難呼吸,但手術完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我覺得我有可能會昏倒在廁所的時候,慢慢的...

身體有漸漸恢復的樣子,趕緊站起緩慢的趴回床上,不知道躺了多久,也不知道母親大人已經買早餐回來了,這時候醒來,呼吸以及精神有比較好了,這時候已經可以說話了,我故作從容的述說著手術的過程真的很刺激!一邊呼吸一邊吃喝東西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不能像手術前那樣大口大口的進食,親戚一個接一個來探視,手術完的第一個晚上,麻藥一退,整個鼻子的痛就像針扎在眼睛一樣,一邊流淚一邊吐著有血的口水,整個夜晚難以入睡,再加上隔壁的打鼾聲,哇哩咧!

9/3

一大早被護士叫起床,我也忘了我躺了多久才入睡,一起床就是點滴跟兩隻針的特A餐,好加在我本身是不怕痛,平常也有捐血的習慣,母親大人送來的愛心早餐真的好好吃!只是我...一邊呼吸一邊進食,這種方式實在讓我難以接受,而我手術後血壓一直飆高!因為吃藥的關係整天昏昏沉沉,一直睡覺,睡到一半還要起床吐血,到了傍晚的時候,親戚朋友以及慈濟師姑的安慰,這一整天鼻子整個浮腫,當我到廁所照鏡子時,我發現到我的鼻子整個腫的不像樣,而且眼球眼白的部份是黃色部有一點血絲,兩顆眼睛活像是泡過福馬林一般,鼻子的部份被塞住的難過感不用說,現在加上陣陣刺痛的不舒服感,還要時常清除我喉嚨中的積血,今晚的夜還在下著雨,我眼睜睜的看著手錶一分一秒的過去,想睡的念頭一直浮上心頭,但手術後的呼吸困難是我每晚的一大考驗。

9/4

一早還是被護士給搖醒,整個彷彿死過一次一般,像活死人的臉孔,嚴重的睡眠不足,又加上已經兩天沒洗頭了,母親一直叫說著我身上有手術房的味道?叫我去小心的清洗一下,我實在是忍不住頭癢的難過,不管三七二十一,溫水就給他直接沖下去!天阿~整個洗臉台的水面上浮滿著泡沫以及污垢!這時我體會到了,三日沒洗頭的威力了。因為洗頭的關係又加上沒有吹風機,一不小心着了涼,一直有想打噴嚏的念頭!但是!目前的狀況是不允許打噴嚏的,那...怎麼辦!我...我...好想跟正常人一般爽快的打一場噴嚏,最後實在受不了了,其實打噴嚏是可以從嘴巴的,一連打了幾個噴嚏之後,決定我要好好的洗一個頭!於是穿上外套緩緩的跟熊往樓下去,到了一間傳統剪髮的店,安心的洗了一個頭,心情也好多了,而且明天就是拆紗布的日子,多麼希望這一刻趕快來臨,跟熊逛了逛誠品,真的對她很不好意思,把她關在這醫院了,頂多只能來誠品逛逛,然後我幫她買買書,但是這樣的日子是沒幾天的,時間很快的,我已經在醫院躺了三天了。

跟昨日的夜晚不同的是,因為我非常渴望拆紗布的時刻,也不知道是病房的室友那折騰的呼吸聲打擾了我的安寧?還是對面的大學生打呼吵到了我,此刻的我,非常浮躁!心裡頭總覺得我快呼吸不到空氣了,我一度有想要按求救鈴的念頭,真的真的很難過,睡不著就算了,還要起床吐血,鬧了幾個小時之後,就在不知不覺間,進入了夢鄉,夢中的我化身為投手,小心翼翼的投球,看著捕手的指示,我毫不猶豫!奮力一擲!

9/5

今天一早被護士搖醒,通知要到治療室去拆紗布,整個人就是興喜若狂,請熊幫我帶一件外套的同時,我已經被叫上座位,當醫生幫我拔出的同時,眼淚二話不說,狂飆而下,接著慢慢的將吸水條狀物(類似衛生棉條)拔出的同時,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鼻水,緩緩流到我雙水捧著的鐵盤上,醫生一邊幫我止血,我一邊幫自己擦淚水,直到結束左邊鼻孔的療程之後,醫生說了一句讓我感動到又哭了出來的話:『來吧!還有一邊!』,『等一下...我好冷!』當我把外套穿上的時候,我發現我那托著鐵盤的左手僵硬到不行!(原來...副上刑場就是這種感覺),狼狽的穿上薄外套;重重的坐在綠椅上;慢慢的抬起我僵硬的雙手,心理默想著,來吧!當醫生拉著棉條的線用力拉出時,我耳朵聽到肉與骨的撕裂聲!這時候已經無法在思考了,痛苦的掙扎就在那拔出的那一刻隨著鼻血流走(在當下我一定寫不出這樣文謅的文章,所以一定是,案!怎麼那麼長啦!),就在醫生一進一出的將止血棉塞進鼻孔;我的眼眶也隨著節奏滴答的流,所以我不時都要轉頭偷擦一下英雄淚,終於!感動的一刻!我可以回床上安心的睡覺了,什麼?!還要冰敷,還要打止血針,整個早上到下午我一直躺在床上,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的呼吸睡覺了,這時的我在想著終於到了要結束的尾聲了,這一天很多人來看我,感謝你們抽空來關心我,謝謝。

9/6

今天是出院的日子,昨天躺了那麼久,總算有了元氣,今天的血壓終於降下來了,利用等待辦理出院的手續時,跟我那辛苦陪著我的熊一起去吃醫院的營養又昂貴的早餐,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要出院了,目前為止沒在醫院待過這麼長的時間,感謝熊一直在旁邊陪我。踏出醫院的那一刻,我感覺...病房真的是一個很好睡覺的地方,空調的冷氣、乾淨的空氣,其實我還知道,手術完只是辛苦的過程但是路還沒走完,接下來我還必須每個禮拜回診,讓醫生拔除結痂的傷口,時間是一個月。

感言

在20樓655病床的日子,我看到醫院的世界,有曾經想做兄弟但作不成跑去當廚師,但是現在切除氣管,每天都為了清除痰液而難過,而他最開心的是跟他弟弟聊天(用寫的,字還很漂亮)還有看烏龍派出所;有雄中考大學的大一新生,因為過敏鼻水流不停,開刀手術,睡在我對面,沒什麼家人來,只有外婆外公送吃的,目前開刀完,因為開刀視力有點受損,跟我同一天出院,隔壁床的一位父親發現脖子有不明腫瘤,所以手術化驗,他手術的那天被排到很後面的刀,所以他整整從昨晚餓到開完刀,實在辛苦,而醫院走廊都是拿著點滴出來溜達的老伯伯,有的蹲著有的看著窗外,在醫院的日子,我覺得護士跟醫生真的很偉大,在這麼不快樂的地方努力著,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早點出院。

後記

回診真的很辛苦,因為拔結痂還是很痛,這陣子英雄淚變得很不值錢,每天都要吃藥,而且吃完藥整個人都很沒精神,不過呼吸是真的有改善了,報告書出來時,我問醫生手術的過程,醫生說我的鼻中膈因為彎曲偏向右邊,屬於中度嚴重,所以兩側鼻息肉肥厚,鼻塞症狀。我開完刀之後,很多人都跟我他們的鼻子也出現症狀了,那就...去治療治療吧!趁少年啦真的!

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我現在鼻子很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