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在實習講師的時候,還蠻常聽到一句

你站在台上怎麼看起來都不緊張?

上台講話似乎從小就有跡可循

某次在班上要在台前講心得

然後最後演變成被全班一問一答還回答的逗樂全場

因為身高的關係個性的結合

常常在團體中有些突兀

而我也有喜歡服務大眾的性格

所以在台前講話可以說是駕輕就熟

因為這樣的表現還記得某次的莒光日

隊長問有沒有人要來前面發表一下

一問之下都沒人?後來又補了一句:有獎賞!

一聽到有獎賞~我就舉手了

講完一番之後~~還全場投票是否要獎賞我!

結論是~~當天直接放邀兩!!

退伍後~被母親邀請上台發表簡短的感言是有關八八水災時救災的心得

放眼望去~台下幾千人還有戶外的轉播幾千人

就看到一位楊縣長也坐在台下

講完鼓掌...也是那句! 你怎麼看起來都不會緊張呢!

之後捐了骨髓到了花蓮的慈濟精舍聽了早課見到了上人

要在全球的轉播之下簡短發表這次骨隨捐贈的心路歷程....這次不是幾千人而以了

或許是累積多次的經驗所換來的吧?

你要說我不緊張嗎?其實在台上我只知道~~我是一位說故事的人而我的對象是聽我說故事的人

我只希望~我講的你聽的懂! 傳道....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