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說個故事,關於一個男孩,從前有個男孩,他不會認字,也不會寫字,不管他在怎麼努力

總是記不住,X在Y的前面,他討厭唸書,但有誰知道他的苦...

有一天,可憐的男孩,受不了讀書的壓力,大家都嘲笑他,但他還是勇敢面對!

突然,有一天他靈光乍現,他的理論讓全世界為之震驚!

你們猜得到他是誰嗎?

『愛因斯坦』

據說偉大的發明家兼畫家『達文西』,設計的直昇機草圖,在第一架直昇機飛上天的前400年!

達文西也不太會認字跟寫字...

其實這部片已經躺在我的電腦裡面很久了!

一直有人跟我講說要看要看要看...你為什麼不看!

我不是不看,只是看了,會想起一些傷心的回憶...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根據我母親的口述,我當時還畫機器人送給一個弟弟

不曉得是幸運還是?我國小時進入了『兒童文學實驗班』

好加在我父母沒有反對,因為他們可能認為這是變相的資優班吧!

上了國小之後,我以為我只是不愛讀書的小孩

不然就是我同學都真的太認真了!

所以我成績一直都是全班倒數...

或許是記憶力不好?還是真的有學習障礙!

等到我年紀大了之後,我才發現!

原來有問題的是我自己...

自己發現真相後,整個自信心被摧毀

就這樣順應著這個社會,一直賴著活著

還好生命中,還是有貴人的出現

我的同學、朋友、師長們...還有我的母親

據說我小時候讓她都快氣死了,怎麼這小孩怎麼教都教不會

然後又是個很好奇的寶寶,常常惹出不小麻煩

作為我的父母...真是辛苦了!

到了後期,我漸漸了解了怎麼跟別人溝通,漸漸的學習如何去閱讀去學習

真的是吃了不少的苦頭

但有時?還是會不經意的直接把腦中的話語講出來...搞得對方聽得一頭霧水?

到了長大時,成為了大家口中的,怪怪學生、白目同學...

Anyway 我現在終於也讀到了研究所了!

我想也該是開始脫離那種一貫的傳統學習方式,而要回歸我原本的天性

我想接下來的生活,會很精彩吧!

這部電影,很好看...也推薦給像主角一樣或是也像我一樣,『沒有人了解到底我們在想什麼』

所以,我從此把自己歸類為『外星人』

所以藍星人!你們也應該要多多學習如何跟我們溝通才是!

因為有些細節我年紀太小很多都忘記了

所以我去找了My Mom 去證實!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DNSs:媽!我什麼時候學會說話的?

DNA's mom:你喔...很快阿!弟弟比較慢!

DNSs:媽!那我問你喔...我小時候是不是學的比較慢?

DNA's mom:你時常被我打阿!考不好還不敢回家!反應比較慢!到國中好像就好一些了...

DNSs:我昨天看一部電影阿!我發現原來我以前那個叫學習障礙!課文一打開其實我都看不太懂...數學同一題別人可能要教我很多次我才可以了解為什麼要這樣作!

DNA's mom:所以你現在知道了!以後你的小孩你要注意!

DNSs:我想這會遺傳吧!(靠!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太過分了...你知道我學習學得很痛苦耶!)

DNSs:好險!你沒有像電影一樣放棄我,把我送到很遠的學校!例如:普門中學!

DNA's mom:所以你知道當父母很辛苦了!

DNSs:喔....(靠!被你轉移話題了!你明知道我學的比較慢!還打我!罵我!....不過你真的辛苦了!畢竟那時候的環境資訊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