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孩拿著月台票踏著愉快的步伐

找了個靠近七號車廂的月台板凳

隔壁的大嬸貼心的問候了一句:你也是到嘉義阿

『抱歉大嬸,我等人呢』

微笑著,點了點頭

每當一班班車廂從月台經過

過去的往事一幕幕的倒映在快速通過的座位窗口

『小弟阿,你等的人還沒而來阿,大嬸我可先上車啦』

『大嬸,您慢點走』

望著大嬸上車的背影,不禁想起過去那位提著大包小包走上火車的女孩

穿過來來去去的人縫

找到座位,變趕緊望向窗外

這時手機響了

『你趕緊回去吧!車停久了費用貴呢!』

『好唄,到站時還來個信阿』

 『好了好了,這車開了,掰了』

突然一個汽笛聲將我拉回了現實

一位小男孩哭著要媽媽買糖

『不許哭!等會還叫醫生給你拔牙』

『不要!我不要拔牙』

看見這孩子鬧彆扭,我淺淺的笑了

回頭看見了對面的月台

一位塊頭挺大的搬著兩箱交疊

身旁的女孩一直問著『重不重阿!還叫你寄個包裹了,你就知道省』

多近阿,這兩月台不過就兩條軌的平行線

還忘了望一旁柱子上時刻

都等了一刻鐘了呀

還等嗎!?

『年輕人,等人阿?都見你坐上好幾班了』

『哈,我說你是沒錢坐車?還是怎麼著?說說』

『長官阿,我就純粹等人,一等到人我就走啦』

『你等的人是幾號車阿?我回頭些許幫你查查』

『不了不了,對方沒給信息阿,我想她就快到了』

『你老實點阿!別呆太久!』

看著手中的月台票

看著看著都入了神了...

緊盯著這班下來的人看去

看遍了整個月台了

就是沒瞧見人影

急了,拿起了電話就往死裡頭撥

『抱歉,該用戶目前已停話』

『請查明後在撥』

我累了,真的...

這月台的椅子都給坐趴了也等不到人

慢慢將背部移開了椅背

一陣陣刺麻襲上

我想是等不到了...真的

甭騙自己了!

怎麼能就這樣騙呢,不懂!是真不懂!

看見一位女孩光鮮亮麗的坐在一旁

一座下就拿起了電話

『你們都到啦!札快!』

『在趕啦,等車呢!一會還去營隊開會呢』

『好啦!等會大家夥到騎了,痛快的聚聚』

一說完電話,便開始忙著發訊

車來了...

女孩快步的上了車

當電車開走了,淡化在地平線了

似乎有點懂了

為啥沒等到呢?鐵定是沒聽清楚了

一股腦的想,想了半天了,還是想不透

不等了這是!看見距離下一班車到站還剩一分鐘

好吧!就等這一分鐘!

看著電子看板來來回回的轉

『車次409號電車大約會晚15分』

晚15分阿!我還要等嗎....

都等幾小時了!在乎這15分鐘嗎!

一位旅客經過面前時掉了報

『先生!您的東西落了!』

『謝謝!謝謝!你看我這,走得急了,東西丟三落四的』

『還謝謝提醒阿』

看見這位先生,走到了一位女士身旁

對面一位老頭死盯著我

『車次409號電車大約會晚5分』

就剩5分了,當兵站崗都等了,在乎這5分鐘嗎!

『火車即將進站,請搭車的旅客勿靠近月台邊』

咔答、咔答

當門開啟的氣息聲一出

我站在了人群中望著、望著

手裡的月台票早就揪成了米字型

當電車一關門

我想...是該走得時候了

當我跨出閘門口將月台票交給驗票員時

剛剛在車站裡所發生的一切

似乎都不曾發生過一般

這時突然念起了那位大嬸

我想這輩子是在也碰不到面了吧

我想,究竟是想通了等不到離開了

還是,自己想開了,這原本就沒人指望你等

不過,都等這麼久了,會來找你的早就來了

不會讓你等這麼久的

是時候離開了,家裡還有人等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