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節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忘記帶的毛筆、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邊,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麼羨慕別人在打電話,可是他卻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那只學校給放置,方便低年級學生打電話的矮木箱....。 這天,黃子雲終於下定決心,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的擠在隊伍裡。隊伍長長,後面的人焦急的捏拿著銅板,焦急的盯著說電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會早早的響,而上課鐘終於響起;前面的人放棄了打電話,黃子雲便一步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顫抖著手,撥了電話。 『媽媽,是我,我是雲雲... 黃子雲面帶笑容,甜甜的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 『媽媽,我上了一節課數學又考一百分,老師送我一顆星,全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分耶....』 高年級的巡邏隊『上課了,趕快回教室!』 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 『媽媽!我要去上課了,媽媽!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樓下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的時候買一粒肉粽.....』 『媽媽!我...我想妳,好想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你一起,媽媽!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在哪裡?媽媽....』 要將電話掛上的那一刻.... 電話裡傳來.... 『下面音響十點三時二分十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