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IS MY WAY......
「黃」是父親給的,「議鋒」是我不認識的算命師給的,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取名用意何在,但我依稀能了解,筆劃一定不是大凶。
南部天氣炎熱,可以磨練一個人的忍耐度,而我從小在高雄長大,有著如牛一般的強韌;像神木一樣的體格,是一位充滿著文藝氣息的小小藝術家,凡是家裏的大大小小牆壁,必定留下過一幅偉大的巨作,來訪的客人無不豎起大拇指讚嘆。由於中國格言所示『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以及『細漢偷摘朴,大漢偷牽牛』,這兩句深深影響了一位,正在發育中年輕人的小小心靈,在他的心靈深處暗自深省著,前者是提倡「提前教育」,後者則是需立定遠大志向。
相信很多小孩的童年和我一樣,都過著小時了了的生活,每位孩童的父母都實施「提前教育」計畫,以及「補救教學講習」,要是要換算在補習班的日子,我想我已經在補習界待了有十年之久,未來還有可能繼續進修攻讀補習界成為資深補界顧問。
補界的生活每天都有著無比的充實感,白天走路上學去,晚上騎車補習去,就這樣每日都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但任何職業都有倦怠期,而這時期偏偏又是我人生時期重要的階段之ㄧ,我需要背負著末代國中聯考的壓力,但我居然硬著頭皮趴下去,或許是因為職業倦怠的緣故,我在國中階段成績一直無法突破,雖然有著師長們的督促壓力、家長、祖父母的叮嚀教訓,但我始終無法了解這樣的生活我還要過多久,就在放榜的那一天俺了解了!原來我需要的是心靈上的提昇,於是我想參加唱音班,運用胸腔到鼻腔的共鳴,昇華我心靈上的智慧,而私立高中的生活就此展開。
訂定目標,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是我高中時期生活的寫照,一年級時,我為了提振自我的士氣,埋頭苦讀,為了補過去的不足,花費了不少時間,甚至連假日都無法休息,就這樣日復一日,年過一年,就在高三的那一年,我累了……這時已經不是職業倦怠了,而是一種學名叫『厭讀症候群』,要讀的東西不想讀,不重要的東西看到沒天沒夜,或許是J.K.的文筆太好又或許是《海賊王》的劇情吸引人,總之就是不想念書,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會有好下場,從長輩們言語的教訓不難理解,父親的:「不讀書的話乾脆跟我進去做工啦!」,母親的:「都給你去補習了還考這樣!」,妹妹的:「哥!電腦又壞了啦?」,弟弟的:「哥!第一神拳最新的一集出了!」,我:「……」
患有重症的我,下場就是進入安寧病房,在病房的日子,正所謂的安寧就是不能說話,每日都有護士照三餐餵食,只是,不是午餐而是考卷。我就像吸毒的患者一樣沒毒品的日子好難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抓著鐵欄杆對外叫著「放我出去!」
每日醫生所開藥都不同,依病人的症狀開藥,而我是……「護士小姐,麻煩幫這位同學轉病房我要急診!」在急診室裡,不像連續劇裡那樣的春天,而是更慘無人道的化學治療,不同科目的藥一日三餐飯後吃,吃三餐時還需配上小考藥水,飯前則是醫生們的勉勵告慰。
一間病房內有許多醫生,每位醫生對於厭讀症患者各有治療的方法,都要按照醫生的方法對症下藥,保證痊癒,但要保證的話須另外收費,而且保證的病房比一般都貴,就連醫生也是特別權威,設備也是一流,那不保證的,沒關係本院還有加強的診療過程,加強的病房雖無一流醫師,先進的病床,但我們有充滿愛心的護士長。
護士長每日早上固定的巡邏,還非常注意病房的安寧,她希望把這種安寧的氣氛帶給其他病人,但只要她早點名未到者,一律晚上加強用藥,加強的關切家長,加強的注意作息,加強的愛的小叮嚀。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身體一日一日復元,每日早起早睡,三餐的用藥,終於有一天,在醫師的檢定之下,我出院了!一開始我還不相信,我還捏捏自己的皮,我……考上了!
大學新鮮人,就是所謂的大一生,而對我這種剛出院的患者,對於身邊週遭事物一切都不熟悉,彷彿絕地逢生一般,我現在有著《蒲島太郎》的心情,『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同學們都問?「你晚上都在最什麼阿?怎麼都找不到人,就是上早上兩點的時候,什麼!你已經睡了喔!這麼早。」
如今我已適應了一年了,該有的不良習慣也有了,早上爬不起來,那就算了吧;上課聽不下去,那就翹了吧;晚上的MSN,怎麼可以離線!
現在的身體不比當初出院時的健康,雖無任何症狀的產生,但總覺得有補不完的眠,放不完的假,現在的我不知道有沒有藥救?每日走著通往好望角天國的階梯,內心感到無比的愉悅,手裡夾著自選的菜色,享受著這短短的用餐時光,只要走出大門,對於前面的道路,感到很遙遠;國家的政策,感到很搖擺;經濟的指數,感到很動盪。而現在的我,唯一解救的辦法『轉生』。
附注:
J. K. :哈利波特的作者,現在市面上作品《混血王子》。
海賊王 :是一部關於在偉大的航道尋找寶藏,旅程中充滿神奇以及冒 險的漫畫連載現在最新一集(39)。
安寧病房:重考班(嚴禁彼此交談)
急診 :進入補習班前的能力分班。
轉生 :意指重新投胎之意。
蒲島太郎:日本的民間故事,敘述著太郎因為打開龍宮給的盒子而年華老去。
M SN :大學生必備的即時通訊,現在最新版本是(8.0測試版)
唱音班 :就是所謂的合唱團,旋外之音乃是發自內心的哀鳴。

題目:自傳

作者:黃議鋒

學號:A9335341

班級: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