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到此地走一遭

無論是歷史畫面或是英雄事蹟在飛機一離地的瞬間像浮雲一般掠過腦邊

我想現在應該跨越了澎湖的上空了吧!?

究竟這座島嶼有著什麼樣的魅力

一到機場

迎接我的是剛下過雷雨的飛機跑道

接下來的四天我必須要跟這塊土地博感情

一向不與觀光客為伍的我選擇用摩托車尋遍這塊土地

找尋什麼?

『快消失的歷史回憶』

從一位當地青年口中得知那當初賴以維生的軍人文化已經快消失

和平對於這塊土地來說產生了另一種衝擊!

從熱愛這塊土地選擇生存再這裡的藝術家口中得知

政府的政策讓這裡原本的文化風貌及歷史文物蕩然無存

始終維持20km的速度想要靜靜的感受這裡

對於已經當過兵的我來說

這裡的一切並不陌生!?為什麼?

凡是有道路的地方一定要有樹

有樹的地方就要有涼椅

風景優美的地方就想要有個涼亭

有湖的地區也少不了有橋

如果要問我對這裡的映像

我想我會回答...『人造天堂』

每次都看見有人在修剪樹木...

就像來到軍營一般!

不愧是國家風景區...

還好...值得欣慰的!莫過於被保管的幾十年又重新開放的海岸

站在海邊有好一陣子

這裡沒有活動頻繁的水上遊樂

就是這樣...靜靜的聽著浪花

然後小小聲的牽著車輕輕的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man5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